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一位國中生喚起我的回憶

星期六下了課已經16:00了,由於只吃早餐的緣故此時早已飢腸轆轆,我加緊腳步的前往不遠處的速食店,或許不是精華時段吧!此時在店內用餐的人並不多,到櫃檯點了一份烤翅,習慣性的選角落的座位坐下,我喜歡一邊看書一邊用餐,享受著下午的悠閒時光......。


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


不久就之後,有個國中生走了進來,他似乎也喜歡坐在角落,一個不起眼、隱密的角落,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眼神中透漏著哀傷、無助,那種眼神似乎在訴說著『我不想回家』,當我要離開店裡的時候,走到出口處正好經過他的身邊,看著他低著頭用餐,突然間….好想和他打招呼,想當他的朋友聽他訴苦,但是….我又有什麼資格去問候他呢?對他來說我不過是一個陌生人,若上前去打擾他也會覺得奇怪,而且他防備心應該也很重,我想就算我說中了他的心思,他也不會告訴我他的難處。為什麼....我這麼清楚他的想法呢?因為...我知道...他和我一樣。

回到家裡一直在想,方才那位國中生弟弟,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,真的…希望他過得好,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…,此刻往事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…。

每次只要下了課經過天橋,我都會在天橋上站了好一會,看著熙來攘往的車流在橋下奔馳著,就這樣…不知道過了多少個紅綠燈,我依然站在天橋上靜靜的看著,路過的學生都忍不住多看我ㄧ眼,是阿~因為我很奇怪,誰會一直站在天橋上往下看的呢?『如果從這跳下去,會死嗎?』腦海中一直盤旋著這問題,如同影片重複播放似的,這些念頭每天侵佔了我的想法,不段的重複播放,讓我無法思考課業的事情,每天下了課只想著『為什麼又要回家了?我不想回家』即使寒流侵襲,我依然不想回家,因為…那個家比寒流還冷....。

國中生不是應該為高中聯考作準備嗎?但是…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?那種壓力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可以承受的,想到這裡,突然又想起剛才那位國中生弟弟,他也和我一樣吧?!他也和我遇到相同的難題吧?!此時眼淚不由自主撲簌簌的流下…. 雖然事隔多年但此時回想起竟然還感受得到當時的痛,那種無助、無奈、憤恨、哀傷...哪一種我沒嚐過呢?此刻我竟然像個國中生的孩子一樣哭著,我一直認為我已經不會再哭泣,原來...那種哀傷還在潛意識深藏著......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