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現金流遊戲

『富爸爸窮爸爸』這風靡全世界的暢銷書,書中探討的就是一個理財觀念,窮人之所以窮、富人之所以富,其實和理財真的有很大的關係,作者提到一個「現金流遊戲」,雖然靈兒多年以前就看過這本書,也了解書中提及的資產與負債,但是無法真正去想像那個「老鼠賽跑」「現金流遊戲」

終於…在上星期六5/17靈兒有機會玩這遊戲了,靈兒的朋友兩星期前就和我說有現金流遊戲,其實朋友這次是邀約第二次,上次因為當天要上班所以沒能參加,這一次當然二話不說報名了,期待已久的現金流遊戲終於到來



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


當天人還蠻多的,一組6個人在玩,共11組,靈兒一直很努力,想盡辦法就是要跳到外圈,雖然抽到的工作是「卡車司機」薪水很少= =,薪水真的很少一個月880 = = ,大家不是抽到律師、就是抽到醫師……,薪水都很高3000多@@,怎麼會差這麼多? 卡車司機辛苦你了,終於知道你的辛苦XD

沒錢也就算了,好死不死一開始走沒幾步就生一個小孩= =,原本880的薪水一下子扣了140>_<,只要有人走到生小孩大家就會開始唱,【祝你生日快樂、祝你生日快樂……】,繞了2圈左右又走到〝失業〞,哇勒~~~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只要有人失業了大家就會開始唱【我比別人卡認真、我比別人卡拼命、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…】或是【一時失志不免怨嘆、一時落魄不免擔寒……】全公司共有11組,歌聲此起彼落,哪邊有歌聲就知道哪一組人,走到生小孩、走到失業….好好笑XD,幸好我才生1個,我們這組有人生3個XD,還有人失業好幾次,靈兒好像失業2~3次

不過靈兒還有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…一開始抽到買股票的機會頭一次沒有買很多只買10股= =,早知道就買2萬股,果然『千金難買早知道』,靈兒一開始都不太敢買到最後才拼命買,快到最後時靈兒才抓到遊戲訣竅,靈兒一直想要抽到買房子的機會,無奈阿~機會很少到只買了三棟,時間到了最後2分鐘…靈兒快出來了,再差一棟房子靈兒就出來了

果然現實是殘酷的…時間到了OMG~~~靈而嘔死了,差230元靈兒就出來了,嗚……引恨,真是討厭~聽說遊戲會反應一個人的個性與人生@@,好像真的有一點,靈兒做事情太謹慎,有時候會錯失ㄧ些機會,遊戲當中靈兒學到一個教訓,機會來了要把握XD,我可不希望我的人生像遊戲一樣230元含恨而終= =,這遊戲真的很好玩,越玩越刺激XD,可惜只有2個小時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,下次再去挑戰一次,靈兒不相信出不來^O^,一定要出來外圈,現金流遊戲等我吧!下次見^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