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玄武開傳-今生學習的課題與任務(女宿&多喜子)



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


靈兒最近看了"夢幻遊戲-玄武開傳"的漫畫,這一部漫畫是之前"夢幻遊戲-朱雀青龍篇"的前傳
靈兒很喜歡渡瀨悠宇的畫風,感覺很夢幻,人物就是男的帥、女的美,但是故事內容我就只喜歡夢幻遊戲這一系列
可能靈兒對星星比較有感覺吧!二十八星宿是中國的星座


靈兒覺得渡瀨悠宇的作品真的進步很多,玄武開傳的故事比之前朱青篇的內容有深度多了
(不過...也是可以想像...作者進步的原因,朱青篇是渡瀨悠宇20出頭歲的作品,當然以戀愛為主題
玄武開傳是30多~40多歲時的作品,兩個作品相隔10~20年,作者多了歷練、多了滄桑、心境轉變也很大,
作品內容當然與20年前截然不同,玄武開傳可是創作10年的作品才完稿ㄟ@@)

而且玄武開傳除了召喚神獸的內容之外,內心的描寫也很細膩,感覺得到故事人物心態上的轉變
看完"玄武開傳"之後就深深喜歡上這一部漫畫,反而沒那麼喜歡之前的朱雀青龍篇
感覺玄武比較有大愛精神,不像朱雀青龍兩名女主角-美朱與唯,為了個人私慾做無謂的廝殺
靈兒也比較喜歡玄武的故事劇情及人物,玄武的男女主角-女宿與多喜子,都是真正為了北甲國著想、為了北甲國努力
不像之前朱雀篇的男女主角-鬼宿與美朱,感覺比較自私,整天卿卿我我只想跟對方膩在一起

況且...玄武的巫女及七星士遇到的難關比較多,因為被世人認為是種詛咒,而且他們是出生在動盪不安的亂世時代
相較之下...朱雀的巫女及七星士生在太平盛世,雖然也有戰爭,但感覺比較是為了個人私慾而戰爭
靈兒看"玄武開傳"的時候哭得要死,尤其是...索焰死的時候、壁宿回歸生命之水的時候、女主角死的時候
玄武開傳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漫畫,靈兒在此推薦給大家^^


因為很喜歡這部漫畫,靈兒決定也來寫一下玄武開傳的星座分析吧!
玄武七星的出生日期,大概是落在射手座~雙魚座這四個星座,但是靈兒這次並不想分析個人星座
而且...作者也已經設定了每一個人物的個人星座,所以...再去分析也無意義
作者渡瀨悠宇說過,玄武開傳不同於之前朱青篇的愛情故事,這一篇比較強調生死的議題、生命的意義
既然如此...靈兒也來分析玄武開傳的人格特質及生命的課題及任務






女宿/黎穆佗:『土星與冥王星』
土星象徵:苦難與責任
冥王星象徵:毀滅與重生

其實玄武七星士每個都是悲劇人物,每個都因為七星士的身分飽受折磨,尤其是女宿從小就是多災多難,
從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親追殺,為了活命...只有無止盡的逃亡與戰鬥,童年時期幾乎沒有任何的快樂,逃亡16年失去二個最愛的人,
8歲時親眼見到塔烏魯為了救自己而死,傷心悲慟之下喚醒了七星士女宿的力量,也因此殺了在場所有的追兵,
8年後...索焰也為了黎穆佗,與特姆丹王的上千官兵玉石俱焚,女宿最終一刻趕到現場,卻來不及救索焰,
女宿又再一次親眼見到親人的死,他無法改變,也阻止不了,只能親眼目睹他們的死亡,
塔烏魯與索焰的死,都讓女宿一度陷入消沉之中,因為對他來說世上只有這兩位親人,這對...既是忠臣又如父親及兄長的親人
他痛恨自己身為七星士、痛恨自己身為皇族,就因為七星士與皇族的身份,讓他生活顛沛流離,讓他失去了兩個無可取代的家人,
在女宿8歲那一年親眼見到塔烏魯的死,以及知道自己的身世,在雙重打擊下甚至想讓自己消失在這世上,幸好索焰及時發現救了他,
8年後...索焰的離去又讓女宿再一次承受打擊,之後是因為菲兒嘉幫索焰做回歸星星儀式,才讓女宿漸漸釋懷。

土星象徵著苦難與磨練,比較有宿命意味的星星,冥王星象徵著毀滅與重生,有時也是心靈上的毀滅與重生。
也許這是女宿必須去承受的考驗,必須學習的人生課題,塔烏魯及索焰這對忠臣父子,寧可犧牲自己,也不可能讓女宿犧牲,
他痛恨自己身為七星士,但事實上...他是女宿;他痛恨自己身為皇族,但事實上...他是皇太子、是北甲國的唯一希望。


(小說版中--遙遠的風之子)野地帳篷外,塔烏魯與索焰的對話...
塔烏魯 : 皇太子的命很硬,他受星星指引並守護著,就好像星星在保護他一樣,沒想到黎穆佗少爺可以躲避特姆丹王的追殺這麼久,
我開始願意相信,相信他是在這世上被選中的星星,並賦予力量特別的存在。
塔烏魯 : 他的宿命將害許多人的命運被扭曲、被牽引、受波及。


(玄武開傳-第26回當中)在納薩爾森林的歸星泉畔時,女宿與太一君的對話...
女宿 : 我失去了兩個無可取代的人。
女宿 : 思考了生命的寶貴。
女宿 : 從以前到現在,無數的生命死於因我而起的殺戮戰場,這樣的事...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
太一君 : 那正是你背負著戰爭的業障,在痛苦都要自己去斬斷,才是解決之道。
太一君 : 你在體會了愛,體會了痛徹心扉的別離之後,似乎已經有所改變了,只是你還未體會到真正非超越不可的宿命--玄武巫女。
太一君 : 你承受得了,巫女的宿命一個無法改變的道理嗎?巫女一旦召喚神獸,將會被當作活祭品吃掉。


我想...太一君想告訴女宿的是,巫女完成使命之後任務就已經結束自然會離開,但是女宿的任務還未完成,
女宿肩上除了玄武七星士的責任之外,還身負著北甲國的重擔(北甲國的皇子,第36回繼位為皇帝),
女宿必須再一次承受死別的痛苦,太一君是要女宿放下悲傷、放下執著,接受他們終究會離開的事實,
也許...塔烏魯及索焰的任務就是保護黎穆佗這個皇太子(讓黎穆佗有機會可以繼位為皇帝),
多喜子的任務就是召喚玄武(讓北甲國免於毀滅的命運),這三個人...或許也是上天派來幫助女宿及北甲國的,
當他們完成今生的任務之後就會離去,然而女宿必須不斷承受冥王星帶來的生離死別、必須接受土星帶來的沉重負擔,
上天帶走了三個對他最重要的人,如父親般的塔烏魯、如兄長般的索焰、以及戀人多喜子。
女宿逃離不了孤獨的命運,剩下的..只有土星的責任與重擔,土星的責任很重、冥王星的離別很苦,
但這是女宿必須學習的人生課題,逃不了、躲不掉,因為...他是上天選中的『七星士-女宿』、他是身為『北甲國的皇族-琅輝』。






玄武巫女/多喜子:『海王星』
海王星象徵:犧牲與救贖

多喜子一開始是因為逃避與父親的不睦、與大衫先生的拒絕,才來到四神天地書中的世界,海王星的負面就是逃避,
一開始...多喜子並不是那麼想回現實世界,海王星的困惑與迷惘,讓多喜子覺得自己不被需要、不被重視,
但靈兒認為...多喜子的親子關係似乎沒有這麼嚴重,一切只是海王星的幻想,幻想自己是受害者,
跟女宿比起來,多喜子的親子關係,似乎只是像小孩子在鬧情緒、像千金小姐離家出走,這一點...多喜子似乎也漸漸發現。

當多喜子看到波拉提(虛宿的母親)為了救自己而受重傷,也為了救自己病故的母親才會想要召喚玄武,
之後因為索焰的死,讓多喜子明白了生命的重量,也看到了冰天雪地、生靈塗炭的北甲國,
讓多喜子覺得...比起母親來說...這個國家更需要自己,因此...多喜子的想法慢慢改變,與其完成自己的私心,
多喜子更加願意幫助戰禍連年的北甲國,幫助這些流離失所的人民,
尤其得知自己不久於人世之後,得知北甲國即將毀滅時,多喜子召喚玄武的決心也更加堅定,
即使會犧牲也改變不了她的決心,犧牲奉獻將是多喜子最後的願望。


(玄武開傳-第29回當中)在玄武洞附近,多喜子與父親-奧田永之助的對話...
奧田永之助:我絕對不可能讓妳去的,因為妳如果進去必死無疑啊!
奧田永之助:北甲國即將進入冰河期,去那種地方妳的身體會...。
多喜子:『國之將亡時-巫女出現』原來這個預言並非指北甲國與俱東國之間的戰爭,而是北甲國土地即將滅亡的意思?
多喜子:身為巫女的我,更應該要去召喚玄武。
多喜子:對我來說,現在最重要的,是那群心愛的人的生命。我去那裡並不是去尋死,而是要和大家一起活下去。


(玄武開傳-第38回當中)在特烏蘭的玄武廟中,多喜子與七星士的對話...
多喜子 : 永久的凍土,那是特姆丹王算出這國家的末路,就在剛才破滅已經開始。
多喜子 : 現在我要召喚玄武,要拯救北甲國於災難之中,已經別無他法了。
多喜子 : 拜託了...請實現我最後的願望。
女宿 : 即使會被神獸所吞噬嗎?
(多喜子默默點頭)
女宿 : 你無論如何...無論如何都要召喚嗎?


我想...多喜子最後會死,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為"身體狀況"(雖然最終死因,是被父親殺死)
多喜子罹患了肺結核,要戰勝神獸,除了要有堅定的信念之外也要有健康的身體,畢竟他生存在這空間除了靈魂之外還有肉身,
另一個原因...或許就是太一君語帶保留中的...無法改變的宿命,也許多喜子今生的任務就是召喚神獸。
(我想...太一君知道...就算多喜子不被神獸吃掉,也會被父親殺死;就算不被父親殺死,最終也會死於肺結核)
多喜子需學習海王星的犧牲奉獻,讓北甲國得到救贖,將個人的小情小愛轉為對眾生的大愛,召喚玄武之後任務就算完成。
如果說...七星士是上天選中的星星,那麼巫女就是四神天地書選中的人物,也許這也是多喜子逃不掉的命運、也必須完成的任務。






我想很多人惋惜女宿與多喜子這對戀人,受了這麼多磨難最終卻沒有在一起,

上天給了女宿及多喜子注定相遇的原因 ─ 『七星士與巫女』
也給了北甲國一定要召喚玄武的理由 ─ 『即將進入冰河期』
讓多喜子終究會死的結局 ─ 『肺結核』
也讓女宿必須勇敢活下去的責任 ─ 『北甲國的皇帝』

他們註定相遇、註定相愛、也註定分離,這一切...似乎都是冥冥中的安排,只能接受、學習放下、然後釋懷


看完這一篇...我想很多人應該有個疑問...靈兒不是一直相信"自由意志"的嗎??為什麼這一篇寫得很宿命論??
其實一直到現在...我還是堅持自由意志的說法,因為命運本來就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到現在...我還是堅持這個論點且深信不疑
只是這一篇的主題是"今生學習的課題與任務",既然是人生課題就躲不掉,既然是任務就該完成。


宿命 : 無法改變的事實
比如說...你出生在台灣、你是你父母的孩子、你有先天上的疾病或殘缺(這些...就是無法改變、既定的事實)

自由意志 : 實際的努力與心態的調整
在此..我想說"力克胡哲"的例子,靈兒看過力克胡哲的書"人生不設限",真的很棒...非常建議各位去閱讀,
力克天生患有海豹肢症(沒有雙手雙腳),以先天上的條件來說,確實不足一般人好,但是我們所見到的力克卻過得比一般人更有活力,
那全是力克自己努力的成果,所以...他過得比一般人更快樂、更充實,若他整天怨天尤人,就不會有今日的勵志書籍以及世界巡迴演講,
這一切...不就是力克的自由意志所創造出的成果嗎?

靈兒也很喜歡『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』,最後記者與男主角的對話...
PI : 是我老婆回來了
記者 : 你有老婆...我不知道你已經結婚了
PI : 還有兩個小孩跟一隻貓
記者 : 所以你的人生是圓滿結局??
PI : 都可以...那已經是你的故事了

這一段對話靈兒印象深刻,人無法預測未來會遇到什麼情況,
但我們可以選擇接受、放下、釋懷,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、繼續朝著目標努力
想要快樂生活或是憂鬱度日,那都是自己選擇,人是可以決定自己要的人生,因為...那是你自己的故事






就像女宿...他是七星士、是皇太子,這就是他今生的宿命無法改變,
但如果他沒有學好這一世的功課,那麼下一世也許又會重複相同或類似的課題。
其實女宿一開始非常痛恨他這兩個身份,但因為塔烏魯與索焰相繼離去,以及多喜子犧牲自己決心召喚玄武的影響之下,
女宿的想法漸漸轉變了,更加重視每一個生命,也開始改變對生命的態度。


(玄武開傳-第6回當中)在小船上,女宿與多喜子的對話...
多喜子 : 我和你一樣和我父親之間有誤會,當然...跟你比起來,我的情況並不算什麼。
多喜子 : 但是每次感覺到,自己不被需要的時候,我不禁懷疑,為什麼父母要生下我。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會掉進這個世界吧!
多喜子 : 說不定我可以在這裡,找到生命的意義,我想...你也一定可以找到生命的意義。
女宿 : 我活著就是為了殺我父親,不管我是不是七星士,這個目標都不會改變。


(玄武開傳-第36回當中)在特烏蘭皇宮內,女宿與特姆丹王的對話...
女宿 : 一直以來...我把打倒你,視為我生存的意義,你因為一個預言就想置我於死地,多少人因此犧牲了,為了他們...我要打倒你。
女宿 : 然而...就算如此,塔烏魯及索焰也回不來了,這就是...生命的重量,我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人的生命。
女宿 : 此時此刻,我要終結掉那個可笑的預言...!


女宿痛恨他的父親,16年來都想殺了他的父親,但最終一刻卻選擇放下心中仇恨,
因為女宿明白即使殺死特姆丹王,也不會改變塔烏魯與索焰的死,除了受多喜子影響之外,有一半也是因為塔烏魯與索焰,
他們扶養女宿長大,教導女宿武術及身為皇族的尊嚴,卻不希望他心中有仇恨。只希望女宿能繼承北甲國的王位,成為一個明君,
我想...女宿也知道這一點,因為生命不是這麼簡單...並不是一命抵一命,復仇沒有任何意義,
當個好皇帝治理北甲國,對女宿來說才更有意義,才不辜負這三個人的犧牲。


(玄武開傳-第40回當中)在黑黎神山上神座寶的大殿裡,女宿與虛宿、斗宿的對話...
虛宿、斗宿 : 要長壽喔!女宿,一定要把索焰、多喜子,還有我們的份活下來,善用每一天生命...好好治理北甲國。
女宿 : 那當然啦...不這麼做的話,我還有什麼臉去見多喜子啊!


女宿對虛宿、斗宿說這句話時,是那麼堅定、那麼勇敢,從8歲那一年的輕生念頭、以及索焰離開時的自暴自棄,
此時的女宿已接受他生命中所有的磨難,放下心中的仇恨及執著,欣然接受北甲國皇帝的任務,並成為一個人民愛戴的君王,
所有人物當中靈兒最喜歡女宿,因為他是過得最坎坷,卻也活得最精采的人物,享年116歲...變成人瑞了,七星士都很長壽,
如果女宿最終沒有接受及放下這一切,那麼北甲國的人民也不可能這麼誠心為他祈禱,為巫女祈禱那來不及許下的第三個願望......
『不管人在何處、何時代、何世界,生命之水阿...請祢透過風,將兩人再度孕育回這片大地上,但願兩人能夠再度相見,並永不分離』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