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一枝梅人物星座分析




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

靈兒很少看韓劇,應該說……不愛看韓劇,因為韓劇都很拖戲,而且感覺劇情都很悶、很無聊、沒什麼可看性,但是最近卻迷上一部韓劇【一枝梅】

這是一部武俠小說,靈兒發現武俠小說的劇情都比較吸引人,靈兒也蠻喜歡武俠小說,像金庸、古龍的武俠小說都很好看,沒想到韓國的武俠劇也不錯

網路上大家都在討論四位主角的星座,但是靈兒目前還沒有看到網路分析的結果,靈兒因為喜歡這部韓劇,所以又忍不住來猜一下四位主角的星座,大家也加入討論吧!

因為翻譯的不同,主角的名字多少有點出入,靈兒把可能的名字都寫上去了,主角只有四個,很容易猜啦!^^




一枝梅 / 謙兒 / 龍兒 (勇兒、容伊)
靈兒分析 : 摩羯座

本來靈兒一直覺得龍兒是射手座,因為愛玩、活潑,但是自從龍兒化身為一枝梅之後,我覺得他像摩羯座,應該會有很多人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靈兒會把龍兒列為摩羯座呢?

因為摩羯有雙重個性,這一點很符合白天活潑愛玩、幽默風趣的龍兒,晚上卻又變成心思縝密、只為了追查殺父仇人的一枝梅。

雖然龍兒很早之前就已經恢復兒時記憶,但是卻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已經恢復記憶,獨自暗中調查害死親生父親的兇手,就算被父母認為自己只是個流氓、是個無賴,也不願說出自己經恢復記憶,是在暗中調查真相,並不是不務正業,這點也符合魔羯的行事低調,鮮少與人商量,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事情,就算被全世界的人誤解,也要走自己要走的路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摩羯座出了名的ㄍㄧㄥ,做事態度ㄍㄧㄥ、感情態度也ㄍㄧㄥ,龍兒親眼見到自己的姐姐被處死,也刻意表現平常,就連在家也ㄍㄧㄥ住自己,不讓所有人知道他心中的悲慟,到了自己的房間內才開始釋放情緒。
而且一枝梅好幾次都是身上帶著傷還潛入官府去偷,雖然多次差點沒了命,但還是不顧身上的傷勢,就只是為了趕緊找到證據。 從第一次和施厚交手不小心掛了彩,腰部的傷還沒癒全隔天又去偷。以及幫銀福檔了一箭,身受重傷也ㄍㄧㄥ著去救人,不小心讓傷勢更惡化,隔天讓大夫治療時,忍不住在一旁默默流下眼淚,這種死ㄍㄧㄥ、活ㄍㄧㄥ的個性更加像摩羯。

一枝梅前兩次犯案都有留下一點小瑕疵,頭一次偷了一幅陶淵明的畫,竟然因為不識貨把畫丟在地上,之後被好朋友大植拿去,害得官差都以為那是大植偷的,害大植差點失去一條命,第二次在田地放煙幕彈,頃刻之間眾人的推車竟然憑空消失(原來是藏到地底下),有辦法規劃得這麼詳細,竟然又因為一個木盒子底下寫的字,讓官差又誤抓了一個菜販,摩羯座一向謹慎、心思也很縝密,但是永遠都會留個尾巴沒有變好= =,這點還真的是摩羯的致命傷。

有一次龍兒在小木屋對丰純說:『等我偷了王宮之後,我會帶著兩個媽媽離開,妳要不要跟我ㄧ起走?我還沒有完全忘記心上人,也許以後都忘不了,即使如此妳還願意跟我走嗎?』,這一段......好感人,靈兒看了都想哭了,其實龍兒心裡真正愛的人是閤彩,對丰純比較像是補償心態,想彌補丰純失去親人的痛,但是最後....龍兒並非選擇他最愛的閤彩,而是選擇丰純,因為龍兒知道他和閤彩並不適合在一起,摩羯座在感情上會考慮很多、想很多,如果愛與合適能兩全當然是最好,但是如果兩著有衝突,摩羯座其實比較會去選擇一個適合他的,並不一定會選擇一個他愛的。




施厚 / 小石頭 (時厚)
靈兒分析 : 天蠍座

第一次竊案當所有人將大植誤以為是偷畫的一枝梅,只有施厚一眼就判定大植不是一枝梅,因為走路不夠輕盈,第二次的竊案,施厚也從一個菜農口中的敘述,就找到地底下的機關,而且看到閤彩帳簿的位置和平常不一樣,就知道一枝梅進過房間,這種觀察力入微、又善於分析,很像天蠍。

雖然名義上為卞植的二兒子,但是施厚在卞植家的地位很卑微,一直受大兒子施莞的欺壓、以及施莞母親的冷嘲熱諷,因為庶子的地位,也只能默默忍受這一切的不公平,身分卑微卻一直想表現得更好,為了受大家肯定,專心投入自己的羅將職務,並且在武術上精益求精,也是為了親手逮到一枝梅,讓眾人對自己刮目相看,這種內斂以及等待出人頭地的野心,讓靈兒把施厚判定為天蠍座。

天蠍座醋勁,相信大家應該都領教過,就算沒見過也略有耳聞吧!施厚頭一次和一枝梅交手,雙方都掛彩,閤彩看見施厚刀上的血跡,就立刻想追出去找一枝梅,馬上被施厚擋住,施厚說:『那我呢?在你眼裡,完全沒有我嗎?』,果然是個很會吃醋的人,閤彩都還沒追出去哩!醋勁就這麼大@@,而且這件事情也讓施厚生氣許久,果然像天蠍一樣愛記仇。



閤彩 (恩彩)
靈兒分析 : 雙魚座

看見街頭的乞丐因而生起憐憫之心,僱用這些淪落街頭的乞丐當工人,給他們一個工作機會,看見地痞流氓在欺負窮苦的村民們,閤彩也出手相助,並整天照顧這些窮苦的村民,一直到半夜才肯離去,這麼善良、溫柔、又富有同情心,讓靈兒把閤彩歸到雙魚座。

雖然貴為千金小姐,卻一點架子也沒有,大雪紛飛的回家路上,也貼心的要身邊的ㄚ鬟進轎子裡避風霜,這點很像雙魚的貼心。

13年前閤彩與謙兒在梅花樹下相遇,從那一刻起閤彩就一直掛念著謙兒,13年後又在梅花樹下遇見龍兒,聽著龍兒訴說著謙兒未說完的樹鶯鳥故事,閤彩後來對一枝梅說:『她一直以為是死去的那孩子又復活了』,這種虛無縹緲的幻想也很像雙魚的個性,或許閤彩一直都在找謙兒的影子吧!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,閤彩對龍兒說的那句話......『你相信命運嗎?』,這一點也符合雙魚座的宿命。



丰純 (風順、鳳順、奉順)
靈兒分析 : 牡羊座

丰純的星座靈兒猜想許久,雙子、牡羊、射手靈兒都想過,為什麼後來把丰純列為牡羊呢?

丰純大剌剌有話直說的個性、而且聰明能言善道,對於自己的情感也很勇於表達,龍兒在無人島上學習武術,丰純也特地至島上看龍兒,送東西給龍兒吃,而且當龍兒要放丰純自由,丰純也主動親龍兒,這種強烈的表達方式,是不是很像牡羊@@

而且牡羊座有時候會很小孩子氣,龍兒對楊順只是像對待小妹妹一樣照顧,送楊順髮帶也只是對妹妹般的愛護,但是丰純卻和楊順爭吵著誰會當龍兒未來的老婆,小孩子氣這點也有點像牡羊。

牡羊座的人也很有正義感,丰純看到楊順被撞死,發瘋似的去追兇手,也是第一個帶頭坐在門前一天一夜,為了楊順而坐、為了正義而坐,不顧自己會有什麼後果,後來全村的人也都跑來坐在門口,只為了幫楊順出這口氣,牡羊座做事總是衝第一,有時候雖然太過衝動,但永遠是帶頭的那一位。



一枝梅目前劇情還不到結局,四個主角的星座,靈兒忍不住先做分析,等待全劇播完之後,靈兒說不定會有更多的看法,到時候會再補上細節,以上是靈兒拙見,有沒有不同答案的呢? 希望喜歡一枝梅的朋友們,歡迎加入討論。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分析的很詳細耶
    是星座專家嗎?


    ivm98 於 November 10, 2008 05:02 PM 回應 | 來源:61.58.72.80 |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是專家,只是很喜歡研究星座^^
      感謝你來我的版,歡迎加入討論喔


      版主 於 November 10, 2008 05:58 PM 回覆 |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
    妳勇兒分析的不錯
    我ㄝ猜摩羯
    因為我ㄝ是摩羯
    我覺得有些個性真的跟我滿像ㄉ
    哈哈


    wjjq 於 November 12, 2008 12:08 AM 回應 | 來源:123.204.27.125 |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勇兒真的很像摩羯
      因為我也是摩羯座,也覺得勇兒的個性跟我蠻像的^^
      感覺很典型的摩羯,勇兒的摩羯個性強烈到
      我都懷疑作者是不是也是喜歡研究星座XD
      說不定作者也是摩羯座@@


      版主 於 November 12, 2008 12:28 PM 回覆 |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