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星座心情徵文-毒舌派教主

Christine&Vivian&Fanpo 的占星塔羅館


標題 : 毒舌派教主
特殊相位 : 水冥相位
作者 : 靈兒


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Sandybelle------------


如果說水火是說話『衝』,那麼…水冥人應該就是說話『賤』,水火是不經大腦、不耍心機,只是因為急著表達才會說話衝,也許水火說話大聲、甚至用吼的,但也是無心傷害的說話方式,不過....水冥就大大不同了,是針對事情真相、挑對方弱點下手,而且水冥人用字譴詞都很強烈,總是會用很極端的說法來表達,難免會讓人感覺說話很犀利。

因為水冥也特別容易看穿事情的真相,是屬於洞悉人性、看透人心,而說出最真實、最殘酷的話,比較帶有心機、卻又讓人覺得那好像也是事實,雖然說的是事實,但是這種不修飾的說話方式真的很傷人,有點像殺人不用刀、罵人不帶髒字的說法,但水冥的犀利不見得每個都是外顯,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被激怒才會語帶刻薄,好一點的就是說話『犀利』,嚴重一點的呢....就會讓人感覺說話很『賤』。

我覺得水冥最佳寫照應該就是『穿著PRADA的惡魔』這部電影中的『米蘭達』,雖然他對安德莉亞的批評句句屬實,但卻是完全不帶修飾,只是因為安德莉亞笑了一下說:『她不知道這兩個有什麼不同? 』,就被米蘭達從頭到尾批評得體無完膚,這種說話凌厲的方式,應該只有水冥人做得到吧!

還有一個水冥人的寫照就是靈兒本人XD,之前從事電話行銷時,有好幾次靈兒被客戶激怒,那時靈兒說出來的話,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怎麼會不打草稿就有辦法說得這麼流利?犀利?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水冥
    太水上昇合巨蟹三合天蠍冥王
    不過吵架風格跟你不大一樣
    基本上我會隱忍也不直接當下衝
    可能連帶太陽上昇加強
    如果我想發飆比較陰顯
    證據十足後指桑罵槐用比喻方式刺人
    水冥有一種要不得的行為
    跺跺逼人
    不管明的暗的都有這樣意味
    不過管他的

    有一個跟我差一天生 月亮相位不同男性友人
    嘴巴更賤了~~不過他情緒是很緩和的


    corr 於 February 7, 2009 06:06 PM 回應 | 來源:220.131.3.109 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證據十足後指桑罵槐用比喻方式刺人
    你說的這招....我也會這樣= =
    其實我發現水冥有時後說話,有點拐著彎罵人
    會有以上這種極端情形,通常是真的被惹火了才會這樣
    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耍,實在是很想發飆
    "咄咄逼人"我也覺得水冥真的會這樣
    所以我有時候會受不了,別人打太極拳的回答
    現在對付這種太極拳的回答
    我都是直接問一句話..."你有沒有心,有心比較重要"
    真的有點咄咄逼人 = =


    版主 於 February 9, 2009 05:22 PM 回覆 |

    回覆刪除